千只鹤

沉迷小清新纹身无法自拔

痴儿(番外二)

二.君应怜我我怜君

二.“旭凤?旭日东升,凤凰于天,”李玉称赞道:“当真好名字。”

“不知公子何名?”旭凤不经意地抚上李玉肩头。

“嘿,你小子知道我们少爷是何人吗?这么不知礼数。”阿安嚷嚷道。

“是何人?”旭凤挑眉。

“咱们少爷可是当今圣上预点的状元,现在是县里的……”阿安得意的说到一半便被李玉打断。

“不要多言,”李玉又朝向旭凤:“我姓李,单名一个玉,目前在县中任职。”

“哦,”旭凤叫道:“李玉,可是玉石的玉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名字很像我的一个故人,”旭凤笑道:“他也如你一般谦谦君子。”

“谬赞了。”李玉谦和地笑了笑。

“而且,他名字中也有一个‘玉’字。”

“哦?那真是有缘。”

“是的。”旭凤看着他:“我很想他,我很多年没有看到他了。”

“那这位公子去了哪里?”李玉好奇的问道。

“他……说近也近,说远也让我觉得遥不可及。”

“不要担心,”李玉安慰道:“有缘你们自然会相见。”

“是的,我们自会相见。”旭凤低眉说道。

那次相见后,已过了数十日,李玉渐渐对旭凤这个人的记忆又模糊了起来。

一日,李玉府邸的一个看门人辞行,缺了看门人可不行,只能再去外面贴告示招人。不过几时,便有仆人来告有人前来应聘,那人上来,李玉亲自接待,那人一抬眼,李玉却是一惊。

“旭凤兄弟,”李玉慢慢坐下:“不知前来寒舍是否有要事?”

“没有要事,”旭凤细细呷了一口茶:“不过想来李玉兄这里讨要个差事。”

李玉瞧他一身锦罗玉衣,丝毫不像没钱的样子,摇头笑道:“旭凤兄弟怕是说笑了。”

“我家道中落,”旭凤轻声说道:“你信也好,不信我走便是。”

李玉欲开口,又迟疑起来,最终还是应下:“你如果真没了可去的地方,便在这呆下吧,不过,这门童的月饷可低的很。”

“有吃有住便已心满意足。”

“那好吧,那让阿安带你先去熟悉一下环境吧。”

阿安有些不高兴地嘟嚷了一下,被旭凤投来的一记冷眼吓了一跳:“看我干嘛!跟,跟我走。”

阿安带着旭凤熟悉了一下环境后,让他呆在一个小厢屋里歇息等着明天听使唤,接着阿安便跑到李玉的房间:“少爷,你就这样把那人留下了?”

“嗯?怎么了。”李玉披着一身纯白的褂子正在看书,听到声音便抬起头来。

“这人不对劲呀,这么碰巧见到他,又这么凑巧来我们这里当门童,衣着打扮还这么好,肯定藏着祸心。”

“你说的这些我也想过,”李玉有些疲惫地捏了捏眉头:“可是万一他真的无处可去岂不是要流落大街了。”

“可是少爷……”

“这段时间,你看好他,”李玉说:“如果他真的有什么企图,我不会留他的。”

感觉越来越长了,是不是该尽快完结了呀,我好担心你们看烦了

评论(15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